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黄国钧在全区建设平安金东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走在前列的标准高水平推进平安金东建设
2023-05-04 15:07:3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4月28日下午,全区建设平安金东工作会议召开。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知重负重、勇挑大梁,实干争先、勇毅前行,以走在前列的标准高水平推进平安金东建设,全力提升全域本质安全水平,为新区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主持,王强等区领导参加。会议播放了平安金东建设专题片,通报表彰了省、市、区“护航二十大先进集体和个人”,2022年度全区平安综治考核先进单位。区公安分局、区安委办、多湖街道、孝顺镇、塘雅镇塘雅村分别作交流发言。

  黄国钧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大会战为抓手,护航重大活动坚定有为,维护公共安全精准有力,基层社会治理坚实有方,实现了平安金东建设“十七连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获得满分,位列全省第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保持警醒,充分认识到在工作体系完善、安全隐患排查、信访矛盾化解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始终保持“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切实把平安建设的根基打得更牢、防线织得更密,加快形成全方位防风险、全领域保平安、全过程护稳定、全要素促发展的强劲态势,全力夺取二星平安金鼎。

  黄国钧强调,今年大事要事盛事多,做好平安金东建设各项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以平安护航亚运会、亚残运会为主题主线,从“思想、责任、举措、底数”四个维度发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全域“大平安”工作格局。思想上务必再提高。要把平安金东建设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钉钉子精神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责任上务必再压实。“一把手”要躬身入局、扎到一线,推动责任层层传导、到底到边,拧紧抓落实工作链条,力戒坐而空谈、打滑空转,不折不扣完成好“最后一百米”任务,确保各项部署闭环落实。举措上务必再精准。要聚焦消防安全6大重点和安全生产9大领域,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防溺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重点工作,确保守土尽责、长治长效。底数上务必再扣清。要紧盯安全生产、火灾隐患、交通、治安四大领域,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常态化动态排摸,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