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黄国钧在督导“十个一”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坚守为民初心 回应群众所盼 加力推动城市更新起势成势
2023-05-14 14:45:35来源: 记者 陈阵 潘逸

  5月9月,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率队督导“十个一”重大项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回应群众所盼,卯足干劲、全速冲刺,加力推动城市更新起势成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叶斯钧、舒跃成、徐步进、吴晨飞参加现场督导或工作汇报会。

  东孝街道黄山塘村毗邻长深高速,整个村已被金义中央大道等国省道施工现场包围,出行极为不便,村民对于整村征迁的意愿十分强烈。黄国钧实地踏勘了整个村庄环境,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城市更新的本质就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要坚持把让人民宜居安居作为城市更新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下更大力气、花更多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黄国钧随后又实地督导了东片征迁推进情况,在塘雅镇新店村征迁指挥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调查摸底、民情民访等情况。他指出,2022年塘雅镇在新区东片大规模城市更新中率先完成100%签约和腾空,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新一年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以务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干出新速度、干出新成效,在新一轮城市更新工作中当先锋、做示范。他强调,相关镇街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主动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和感情做深做透群众工作,争取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加快打造成为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黄国钧听取了全区城市更新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城市更新既是民生工程,更是发展工程,是大都市区建设绕不过去的必答题,也是新区拓展发展空间、积蓄发展动能、提升城市能级的必由之路。要凝聚共识快推进。想都是问题、干才有出路,要坚定不移想明白、坚决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一项抓落实,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执行力和精气神,确保城市更新各项工作一贯到底、一抓到底。要躬身入局快推进。区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强化督导,部门、镇街协同联动、全员压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杜绝大而化之、打滑空转,确保城市更新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多跨协同快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优化“大兵团作战、组团式攻坚”工作机制,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一线解决、办法在一线形成,持续营造“攻坚一点、撬动一片”的强大声势。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铁路枢纽扩容、甬金衢上高速、曹塘澧公路拓宽等工作。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