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黄国钧在督导“十个一”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一流速度大干项目 一流标准大抓落实
2023-05-22 15:10:47来源: 记者 潘逸 陈阵

  5月18日上午,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率队督导“十个一”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始终保持“一天都不能耽搁”的紧迫感,以一流速度大干项目,以一流标准大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重大项目的“一子落”带动全域赶超跨越发展“全盘活”。

  叶斯钧、周斌、舒跃成、徐步进、吴晨飞分别参加督导或工作汇报会。

  黄国钧实地踏勘金漪湖科创智造产业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坚持做“难而正确”“难而重要”的事,对于“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想明白、坚决干,既要抬头志在万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又要低头绣花功夫,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推进,不断丰富城市内涵,彰显新区魅力,全力打造精品工程、铸就传世佳作。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黄国钧专题听取“十个一”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十个一”重大项目是今年新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性抓手,是当前全力扩投资拼经济的关键举措。以一流速度大干项目是新区的主责主业,以一流标准大抓落实是实现新区弯道超车、变道超车的必由之路。全区上下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把精力集中到干项目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形成大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

  黄国钧强调,坚持多跨协同快推进。区领导要躬身入局、扎到一线,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属地镇街要协同联动、全员扑上,多方换位思考、相互补台,压实责任、高效运转,坚决消除工作高效推进的盲区和死角。

  坚持变革重塑提效能。扎实推动“权力变责任、审批变服务、串联变并联、裁判员变运动员”等“四个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推动流程重塑、项目提速,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

  坚持一线锤炼锻铁军。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突出“实干第一”鲜明用人导向,把项目一线作为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赛马场、试金石,进一步健全“赛马比拼”机制,推动干部在一线锤炼过硬本领、提升综合能力,让“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实干至上”在新区蔚然成风。

  会上,黄国钧还对六大低效行业双月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强调,六大低效行业整治是从根源上破解“一厂多租”等安全隐患问题的关键一招,要借势借力、全域发动,充分调动全区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见行见效。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退与引并重,进一步完善产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加快产业结构重塑、亩均效益提升,实现传统产业低效腾退和转型提升齐头并进、比翼齐飞。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