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黄国钧在督导“十个一”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借势借力 冲锋冲刺 一天也不耽搁加快风貌精彩蝶变
2023-05-24 09:32: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陈阵

  5月22日下午,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带队督导“十个一”重大项目,沿线踏勘迎亚运风貌提升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迎亚运盛会三大提升行动部署要求,锚定“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目标,借势借力、冲锋冲刺,以“一天也不耽搁”的紧迫感,加快全域风貌精彩蝶变。

  王强、徐琰、叶斯钧、周斌、舒跃成、吴晨飞分别参加实地督导或工作专题会。

  在三江国际花园小区,黄国钧实地察看了“第五立面”改造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拆改结合,注重景观提升和氛围营造一体设计、一体推进,加快“第五立面”逐栋优化、整体提升,确保楼顶环境视廊通达、整洁有序。在杭长高铁东华街段,黄国钧督导检查了高铁沿线重要节点整治提升情况,叮嘱属地乡镇和职能部门要加大力度“零容忍”拆违治乱,深入推进高铁高速轻轨等沿线“两违”“两乱”整治,并注重以六大低效行业整治为小切口持续推动全域“低散乱”整治实现有力突破。

  黄国钧还督导了金瓯路、二环东路、金义快速路等主干道沿线风貌提升情况,并召开“十个一”重大项目工作专题会。他指出,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是国之大事、省之要事。今年以来,我区以迎亚运“135”大会战为载体,以线带点促面推动全域风貌实现了较大改观,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成绩可圈可点值得肯定。但对标“呈现诗画之美”的要求还有较大距离,特别是施工管理不到位、品质管控有盲区、项目推进待提速等问题依然存在。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绷紧亚运冲刺这根弦,强化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真抓实干再掀迎亚运风貌提升工作新热潮。

  黄国钧强调,要借势借力全力破难。城市风貌提升是大都市区建设绕不过去的必答题,也是新区加快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三大提升“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性抓手。要想明白、坚决干,坚定不移做“难而正确”“难而重要”的事,抢抓机遇、借势借力,以迎亚运“135”大会战为载体,以线带点促面强势推进城市风貌大整治、城市品质大提升,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美环境迎接亚运盛会。要品质为王追求极致。坚持高起点规划,既要一体规划设计体现迎亚运的新区高标准,又要注重新区特色因地制宜打造精品。坚持高强度建设,紧紧抓住施工黄金期,全面拉开施工作业面,全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坚持高标准管理,定期调度、清单管理,把工作颗粒度细化到每天每周、落实到每人每岗。坚持高效率推进,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懈怠”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成效。要晾晒实绩比拼作风。比统筹能力,强化“一盘棋”思想,通力合作、相互补台,多跨协同快推进;比担当精神,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坚持躬身入局、扎到一线,杜绝“想当然”、力戒理想化,以闭环式落实确保工作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比效率作为,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的效率意识,坚持“向黑夜要白天、向雨天要晴天”,抓牢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迎亚运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如期完成。

  黄国钧强调,思想认识的高度决定工作推动的力度,要加大宣传引导,多渠道全民动员,多角度讲好迎亚运新区故事,以更多让人眼前一亮、可感可及的风貌蝶变,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营造“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人人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