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投资完成率位列全市第二
金义新区“千项万亿”项目 雷厉风行抢进度
2023-06-13 15:40: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李玲添

  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今年是浙江省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的第一年,金义新区共有6个项目入选“千项万亿”项目,分别是京东智能制造及智能物流示范基地项目、金义综合保税区二期项目、金华金东东湄社区项目、纽顿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东华街地下综合管廊项目(金港大道至孝川路)以及金义新区中心医院新建工程项目。据省发改委数据显示,1-5月,新区6个“千项万亿”项目投资完成24.38亿元,投资完成率55.5%,位列全市第二。

  据悉,“千项万亿”工程主要围绕先进制造业基地、科技创新强基、交通强省、清洁能源保供等领域,每年滚动谋划推进1000个以上省重大项目,每年完成投资1万亿元以上。为顺利实施“千项万亿”工程,浙江计划5年内累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30万亩以上,每年各类融资支持5000亿元以上。列入“千项万亿”工程的项目,浙江将在土地、资金、环境容量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实行应保尽保,确保投资质量明显提升。

  “千项万亿”工程顺利推进的背后,体现了新区高起点推动项目、高质效服务项目、高标准护航项目的决心,一系列“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举措起到了关键作用。

  “9个单体仓库主体结构建设已经完成,一层管道安装完成,目前我们在加快安装二层管道和进行内部装修。”6月12日,京东智能制造及智能物流示范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顾汉前介绍。据悉,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区发改局等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探索“临电先行、地勘先行、桩基先行”机制,有效保障施工用电接入和高压线迁改工作,全程提供项目审批服务,以“承诺容缺”方式先行进场桩基施工,协助企业解决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加快进度抓落实,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在用好用足“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标准地事中事后监管”“极简极速审批”等13个特色改革政策的基础上,新区还进一步凝聚各部门合力,推动项目投资建设“加速跑”。

  “财政、税务、商务等有关部门的领导经常送政策和服务上门,给我们加油鼓气,让我们安心发展,我们感到金义新区的营商环境很好,在这里工作很舒心。上个月,JS地块顺利完成主体结顶。”金义综合保税区二期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550亩,总建筑面积63.6万平方米,建设保税加工区、保税仓储区、冷链仓储加工区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对外贸易向深加工、高附加值和进出口协调发展转变,推进区域经济整合提升。

  项目是夯实发展的“硬支撑”,而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值得一提的是,新区还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查,针对近期入汛的情况,有关部门组织各项目主体进行防汛应急预案演练,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项目主体建立台账,严格限时整改销号,确保安全度汛。

  “没有什么比塔吊高耸林立更能传递发展的信心,没有什么比项目接踵落地更能激发经济的活力。连日来,我们锚定二季度投资完成率75%的目标,紧盯时序节点,狠抓关键环节,加快破解项目建设难点堵点,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努力做到真挂钩、真推进。”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5月取得的战果鼓舞了“军心士气”,激发了他们继续前行的动力,更坚定了要打赢二季度“千项万亿”投资攻坚战的底气。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