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金义新区推行惠企兑现“云上办” 智能服务“零次跑”
2023-06-15 19:59:5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李玲添

  “感谢政府‘真金白银’的关怀。”6月13日,浙江恒信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亿平方米特种包装未来工厂项目负责人叶芝松感慨,“我们没有特意提交什么申报材料,资金就打到公司账上了!”原来,不久前他们收到了新区60万元扩大有效投资政策奖补资金。

  今年以来,金义新区以“金阳光惠企服务平台”为依托,开展惠企政策“免申无感”兑现试点改革,加快推动政策免报即兑、即报即兑,实现信息政策“云上”汇集,管理查询“一本账”,部门数据“云上”交流,多跨协同“一键达”,资金兑现“云上”发放,智能服务“零次跑”。截至目前,全区已兑现各类惠企政策奖补资金1.98亿元,惠及企业175家。

  据悉,新区通过企业微信群、企业码应用及现场走访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免申无感”惠企政策宣传工作,引导企业积极注册“金阳光惠企服务平台”,建立企业全量信息库,目前已实现区内规上企业全覆盖,中小企业覆盖率约60%。印发《金东区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由各政策主管部门细化本条线惠企政策后,统一进行发布,方便企业一站式查询,目前共发布惠企政策398条,实现区内企业信息、惠企政策查询“一本账”。

  “我们将资格定补类(28项)、数据校核类(15项)等43项惠企政策作为首批‘免申无感’兑现试点。”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依托“金阳光惠企服务平台”,由发改、经信、科技等政策主管部门根据惠企政策要求,先从企业信息库中筛选符合本部门奖补条件的企业,对同时符合2个以上部门惠企政策的企业,按照“最多补一次”“就高不就低”原则,确定最终奖补企业名单。经税务、统计、财政部门校核后,奖补资金直达政策主管部门归口发放,政策奖补兑现审批时长缩短三分之一。

  为进一步打通资金发放“最后一公里”,无需企业上门提供账号信息、发票或收据,政策主管部门通过“金阳光惠企服务平台”调取银行账号等基础信息后直接兑现,直达企业,真正实现免报即兑“零次跑”。此外,新区还建立“红黄蓝”三色预警及定期通报制度,强化督查考核,保障惠企政策“免申无感”兑现试点改革顺利推进。今年以来,全区累计主动兑现近200笔奖补资金,“免申无感”兑现金额占全区已兑现各类惠企政策奖补资金的七成以上。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