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毛世梁在全省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续会上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
2023-07-25 09:11:0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龚睿

  7月23日,全省防汛防台抗旱紧急视频会议、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立即召开续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区领导陈旭锋、夏志坚、周斌参加会议。

  毛世梁指出,防汛防台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当前我区正处于防汛防台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快补齐应急处置能力短板弱项,层层压实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

  毛世梁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特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总结复盘周边地区灾害教训,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扎实推进防汛防台和抗旱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聚焦偏远山区、旅游景点、工矿企业、施工场所等重点场所,建立风险清单,落实落细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推进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升抵御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果断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和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快转,扎实打好平稳度汛“准备仗”。要坚持关口前移、快速预警,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对旱涝灾害的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提高预报预警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切实强化决策调度能力,统筹做好防汛抗旱气象服务,完善汛期雨期重大风险研判预警机制,严防旱涝急转、多灾并发,推动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既要筑实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又要严格把好安全生产“源头关”,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筑牢各类事故灾害风险防范的安全防线。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