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黄国钧在督导“十个一”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咬定目标 加力突破 打造更多具有新区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2023-07-28 10:24: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潘逸

  7月24日下午,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率队督导“十个一”重大项目。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咬定目标、加力突破,打造更多具有新区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奋力交出赶超跨越发展高分答卷。

  区领导陈春梅、夏志坚、叶斯钧、潘钢刚、舒跃成、方拥军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黄国钧先后来到金磐产业飞地润马光能项目、胡思零碳产业园、半导体元器件制造基地等项目现场,实体踏勘项目进度,详细了解施工计划、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保持“一天都不能耽搁”的紧迫感,配足力量、挂图作战,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快建设早达效。要不断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的效率意识,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打通制约项目快推进的堵点难点卡点,全力保障项目无障碍施工。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当前防汛防台各项举措,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黄国钧还来到金华双龙人才科创中心督导项目推进情况。黄国钧强调,金华双龙人才科创中心既是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也是新区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的重要载体,要紧紧锚定“10月底竣工投用”目标,紧抓项目建设冲刺关键期,全面拉开施工作业面,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一项抓落实,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新区赶超跨越发展“最大增量”。

  黄国钧强调,以一流速度大干项目是新区的主责主业,以一流标准大抓落实是实现新区弯道超车、变道超车的必由之路。全区上下必须坚持项目为王、大干快上,以项目突破推动发展突围,为新区赶超跨越发展集聚强大动能。要以“拼”的姿态抓项目。坚持工作力量、要素保障向项目集中,持续优化“大兵团作战、组团式攻坚”项目服务机制,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以全过程服务、全方位保障、全要素支持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以“抢”的劲头抓项目。坚持变“裁判员”“评论员”为“运动员”,躬身入局、一线落实,全员扑上、形成合力,紧紧抓牢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开足马力抓工期、抢进度,持续掀起“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实干至上”新热潮。要以“实”的作风抓项目。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突出“实干第一”,推行“赛马比拼”,让干部在一线锤炼过硬本领、提升综合能力,加快锻造一支懂经济懂项目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督导期间,黄国钧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高温一线的项目施工人员和交警执勤民警。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