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毛世梁在检查防汛防台准备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织密织牢织紧安全网络
2023-08-04 08:50:1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俞鸽

  ?

  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带队检查防汛防台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织紧安全网络,以工作的确定性牢牢把握防汛防台主动权。

  区领导胡雪洋、夏志坚、周斌、郑攀分别参加。

  在多湖幼儿园、赤松敬老院、赤松中心小学等地,毛世梁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等形式,详细了解各社会服务机构防汛防台应急准备情况。他表示,防汛防台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容不得丝毫懈怠、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切实落实各社会服务机构应急抢险物资、人员力量的储备工作,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做到各类设施设备运行完备、应急抢险人员培训到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最大化发挥应急抢险托底保障的能力和作用;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扛起责任,加强指挥调度,强化预警、健全预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全力打好防御台风“主动仗”,保障“一老一小”生命安全。

  “村内各项防汛物资是否齐全?”“企业是否有应对台风的自发性措施?”在赤松镇牌塘村、澧浦镇湖北村、程宏家庭农场,毛世梁详细了解各村水位水势变化、汛期值班值守、抢险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农业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是降低农业产业损失,实现增产增收的关键一环,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防汛救灾的高度警觉,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现“人防”“技防”双管齐下,不断提升气象预报精准度,认真做好特殊时期天气预警监测及风险研判,及时做好粮食抢收、减灾减损等工作;要强化专家队伍建设,加强专业技术指导,既要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含量,提高农业产品品质,又要做好农业企业种植、养殖、生产等基地风险评估,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灾害隐患,确保农业生产全过程“旱能灌、涝能排”。

  在下王溪易涝点、创智大厦及海棠大桥拓宽工程施工现场,毛世梁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和应急预案的汇报,检查了大型机械设备、基础设施、防汛队伍人员及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并详细了解工地转移安置点设置情况。他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聚焦下立交设施、地下空间、高架匝道、低洼和易积水小区、轨道交通出入口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并提前做好预降河道、管道水位等防御准备,做好道路巡查、积水抢排、进水口垃圾清除等配合工作,确保城市正常有序运行;要聚焦安全生产,抓好在建工地、涉水工程等度汛措施,强化隐患闭环管控,加强汛期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严格控制塔吊、施工升降机等垂直运输设备自由端高度,确保设备基础牢固可靠,确保汛期建筑工地人员应急避险和转移安置工作安全有序。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