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黄国钧在督导迎亚运风貌提升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 精益求精 以全域大美的最佳形象迎接亚运盛会
2023-08-17 16:53: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潘逸

  8月14日下午,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率队督导迎亚运风貌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部署要求,因地制宜,精益求精,加快扮靓关键点、用心绣好风景线,以全域大美的最佳形象迎接亚运盛会。

  王强、叶斯钧、方拥军、吴晨飞分别参加督导。

  黄国钧实地察看了金义快速路沿线苗圃景观带样板段打造情况。他指出,苗圃景观带样板段有效发挥了我区花木产业集聚优势,样板段的打造由沿线乡镇的特色苗木经营主体为主导,因地制宜、特色鲜明,既充分彰显了我区“中国苗木之乡”这一金名片的特有气质,又生动展现了新区迎亚运城市品质提升的精彩蝶变,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要坚定不移做“难而重要”“难而正确”的事,坚持以样板段打造为突破口,充分激发我区花木产业龙头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注重基层首创,强化产业带动,加速全线提升,真正让这条景观大道、产业大道名副其实、独具特色。

  在高速鞋塘、傅村出口,黄国钧实地踏勘绿化亮化提档推进情况。他强调,高速出入口是迎接八方宾客的重要门户,也是展示新区整体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咬定目标再提速,以“一天也不耽搁”的紧迫感责任感,兵团作战、协同推进,全面打开施工作业面,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新区辨识度的最佳风貌区、精彩记忆点,全面营造“抬头可见、驻足可观、全面可感”的亚运氛围。

  黄国钧还实地督导了金满湖周边等重要区块风貌提升工作。他强调,亚运会既是展现城市风采的高光时刻,也是一次考验城市治理能力、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大考。要持续“零容忍”加大拆违治乱力度,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网格管理、群防群治等工作,坚决筑牢亚运安保铜墙铁壁,不断提升全域本质安全水平,全力打造最安全、最和谐的治理典范。要广泛动员群众整治村社环境、美化庭院阳台、人人动手扮靓美丽家园,让“有礼”成为新区时代风尚、让“文明”成为市民行动自觉,让每一位新区人成为城市文明的代言人和受益者。

编辑:董亮

  网站简介| 公司简介| 广告刊例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