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黄国钧在专题研究经济运行和综合考核工作时强调

咬定目标 背水一战 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经济攻坚战
2023-08-17 17:25:4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潘逸

  背水一战

  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经济攻坚战

  8月15日下午,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经济运行和综合考核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咬定目标、背水一战,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奋力交出“三季进、全年红”的高分报表。

  王强、王中勤、周咸超、徐琰、陈春梅、周斌、潘钢刚、舒跃成、方拥军参加。会议通报了全区经济运行和综合考核监测情况。

  黄国钧指出,当前新区正处在蓄势突破、赶超跨越的关键期,做好经济运行和综合考核工作至关重要,既是以数据和实绩回应群众对新区发展期盼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新区推动金义一体发展,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等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要清醒认清形势,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招大引强持续突破与经济增长不匹配”“用电量高增长和工业增加值增幅不匹配”等深层次原因,要拿出“敢闯敢干争一流”的决心和魄力,提振“越是困难越向前”的信心和勇气,破除“等靠要”的心态和思想,正视主观问题、克服客观因素,以坚决有力的举措全速推动经济运行稳进向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加快综合考核争先进位。

  黄国钧强调,思想上务必要再重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力以赴拼经济上来,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在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上闯出一片新天地,持续掀起“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实干至上”的新热潮。责任上务必要再压实。要坚持变“裁判员”“评论员”为“运动员”,充分发挥专班多跨协同、牵头抓总作用,区领导要躬身入局、一线督导,镇街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抓具体,推动责任层层传导、到底到边,全面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责任链条。底数上务必要再抠清。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逐项指标分析研判,竭尽所能补短板,全力以赴扬优势,在不断深化改革、闯关探路中激发经济活力和发展动能。要发挥好统计网格作用,逐个领域跟进、逐家企业走访,以全过程服务加快数据归仓、应统尽统。举措上务必要再强化。要秉持“项目为王、速度为金”理念,紧紧扭住“十个一”重大项目这一突破性抓手,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大突破,坚定不移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以大产业带动大发展,加快实现弯道超车、变道超车。

  黄国钧强调,要坚持把经济运行和综合考核工作作为检验干部实干担当的“练兵场”“试金石”,强化以考促干、以考促进、以考促优,注重在经济工作第一线、综合考核最前沿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要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突出“实干第一”鲜明用人导向,持续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充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新区蔚然成风。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