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黄国钧在督导“十个一”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以重大项目“一子落”

  加快推动全域赶超跨越发展“全盘活”

2023-08-21 09:39: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潘逸

  8月16日,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率队督导“十个一”重大项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有力突破,以重大项目“一子落”加快推动全域赶超跨越发展“全盘活”。

  周咸超、叶斯钧、周斌、舒跃成、方拥军分别参加督导。

  在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拓展区,黄国钧实地察看了上横畈水库生态修复工程设计方案,详细听取了区块规划、基础配套及项目招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加快一体设计、一体推进,加大力度招引一批生命健康和新能源产业链主型企业,以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大突破引领推动拓展区建设大提速、发展大提升。

  金义铁路三四线是金华铁路枢纽扩容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国钧实地踏勘金义铁路三四线征迁安置地块,详细询问地块控规调整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安置地块选址落地,以建设优质品质安置房标准打造幸福宜居新家园,让征迁百姓吃下“定心丸”,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在胡思零碳产业园项目现场,黄国钧详细了解落地项目施工进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聚焦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始终保持“一天都不能耽搁”的紧迫感,配足力量、挂图作战,干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打造零碳产业园示范标杆。

  黄国钧在督导中强调,一个重大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要始终坚持以项目突破推动发展突围,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三季进、全年红”提供更有力支撑。要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抢抓新一轮政策红利机遇期,紧跟政策风向,积极向上对接,持续招引落地一批引领性、领军型的优质项目,有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3+3”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坚定不移大干项目。区领导要躬身入局、一线督导,职能部门要专业支撑、靠前服务,属地镇街要协同联动、全员扑上,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全力打通制约项目快推进的堵点难点卡点,为项目无障碍施工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定不移做优环境。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核心竞争力”理念,坚持以刀刃向内破题,落实落细“四个变”,扎实推动“18条”条条落地、条条见效,以最一流的效率打造最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