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毛世梁率区党政代表团赴黑龙江、吉林走访考察

携手共绘同心圆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3-08-21 15:06:1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俞鸽

  8月15日至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带队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吉林省长春市、四平市及下辖双辽市开展对口合作、招商推介、走访考察活动,并看望慰问金东乡贤。

  区领导夏志坚、王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毛世梁一行参观了北大荒博物馆,详细了解北大荒开发建设历史、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规模、项目规划等情况,并召开洽谈会,签订田园综合体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毛世梁表示,金东区是传统农业大区,农业特色鲜明,北大荒集团作为全国种业的排头兵,具有良好的品种优势和市场基础,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他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沟通、双向而行,有效拓展合作空间,打通农旅、商贸渠道,夯实合作基础,擦亮合作品牌,实实在在提升金东区未来田园项目品质,打造北大荒农业项目的“浙江之窗”,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共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新样板。在哈尔滨市期间,毛世梁一行还走访了东北“两会两站”,当得知乡贤企业对促进当地就业、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时,毛世梁给予了高度称赞,他鼓励乡贤充分发挥人脉广、资源多、视野宽、信息灵、能量大等优势,在提升主业、做强企业的同时,多回乡走走,深度对接家乡各项发展,提供更多信息和资源,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贡献更多乡贤力量。

  在吉林省四平市及下辖双辽市,毛世梁一行先后前往四平市战役纪念馆、梨树百万亩农田基地、吉林迎新玻璃有限公司、国能双辽发电有限公司、辽东街金良村、红旗街白菜村、双山镇百禄村等地,考察学习“梨树模式”“两保一减”等好经验好做法。在此期间,金东区与双辽市召开对口合作座谈会,签订两地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座谈会上,毛世梁表示,金东、双辽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心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连,他希望两地坚决扛起对口合作政治责任,按“双辽之所需、金东之所能”,聚焦双方优势资源,全面加强与双辽产业发展、人文交流、消费促进方面的对口合作,搭出搭好两地对口合作的“四梁八柱”,夯实合作基础,并进一步拓展对口合作广度,积极探索建立双向销售集散地和电子商务基地,形成能辐射长三角和东北的销售市场,同时,他希望两地进一步探索建立双方互访、联席会商、干部挂职学习等一系列交流合作机制,靠前打造双辽市乡村冬季冰雪旅游特色的金东展示窗口,全力开创南北联动、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崭新格局,携手迈向共进共荣、共享共赢的美好明天。

  在吉林省长春市,毛世梁一行参加了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第六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式,开展金东区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毛世梁表示,这次展销会既是彰显地域特色、展示发展成果的大会,也是促进特色农产品营销、推动农业综合发展的盛会。他希望参展企业以本次展销活动为契机,学习优秀经验与理念,积极打通商贸渠道,持续完善产业配套,壮大产业规模,让更多具有金东特色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市场。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做好政策配套,加强要素保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在助力本地农产品“走出去”的同时,也要搭建好供销平台,让更多外地优秀农产品“走进金东”。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