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黄国钧在专题研究金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时强调

坚持系统观念 强化战略思维 以一流规划引领新区赶超跨越发展
2023-08-23 16:24:0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潘逸

  8月18日,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金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聚焦“一轴两廊三片、倚山拥江揽湖”城市发展新格局,以一流规划引领一流城市建设,全力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现代化未来新城。

  市资规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宗云森到会指导,区领导陈旭锋、叶斯钧、周斌、方拥军参加。会议听取了《金义新区空间战略研究及整体城市设计》方案编制情况汇报。

  黄国钧指出,国土空间和城市规划对一个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实施本轮规划是新区在长周期中找准战略定位的集中体现、在大格局中做强城市功能的重要抓手、在深变革中抓住机遇的关键举措。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提升都市能级、做优城市空间、赋能产业发展,精心绘制好新区赶超跨越发展“总蓝图”,为“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提供强有力支撑。

  黄国钧强调,要坚持全区“一张图”,加快西片拥江而建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品质新城”,东片揽湖而立打造“产业新城、枢纽新城、会展新城”,中片夹山而起建设最美大花园,持续擦亮“主轴核心”金名片。

  黄国钧强调,一流的规划既要有前瞻性,更要突出实操性。要立足国际视野,坚持一流标准,高起点推进规划编制,以最前沿理念引领城市开发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与核心竞争力。要因地制宜结合新区实际,在公共服务配套、产业空间布局、交通便利出行、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强化规划落位,打造心之向往的未来新城。

  一流的规划既要有整体性,更要突出针对性。要坚持全域整体谋划、科学布局,加快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融合,有力推动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有机统一。要迭代“经营城市”理念,持续推动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切实提高亩均效益,注重“向上”“向下”挖潜,强力推进低效用地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实现土地供应的结构优化、绩效提升和精准供给。一流的规划既要有系统性,更要突出标志性。要坚持系统观念和思维,推行“一体规划、分步实施”,注重“快慢并重、远近结合”,高效推动城市开发建设。要聚焦金漪湖、金满湖等重点区块加快标志性地标打造,强化城市中轴线、天际线、水岸线“三线”设计和建筑形态、高度、色彩等细节的把控,全力塑造“显山、露水、透绿”的特色新城。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