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塘雅“一‘稻’奔富”党建联建品牌发布
2024-03-13 11:14:1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李玲添

  3月11日上午,塘雅镇举办“一‘稻’奔富”党建联建品牌发布仪式暨清江村“二月二”邻里集市开市活动。

  据悉,“一‘稻’奔富”党建联建品牌是塘雅镇依托万亩田园迭代升级共富品牌的生动探索,以“产业、项目、人才”为重点,找准联建单位利益契合点、需求联结点,重点深化央地合作、村校联营、村村联建、村与机关部门联建4个层次的联建,致力建成服务本地农业现代化的“稻田学堂”,打造外乡人向往的“诗和远方”,更大程度上实现周边村民“家门口就业”,形成目标一致、同题共答的“一‘稻’奔富”共富圈。

  活动中,该镇分层分类、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党建联建签约仪式,镇党委金中管理处与中垦集团(浙江)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清江村与浙师大乡村振兴研究院、镇党委与区直机关单位代表分别进行签约。同时,为打造一支万亩特色“新农人”队伍,金华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为浙师大乡村振兴研究院、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授予金华市农村“双带”青年培育基地牌。

  党建联建促乡村振兴,关键在基层支部。在党建项目揭榜领办环节,横山村、含香村、下吴村、清江村、马头方村、塘雅村6个村党支部书记分别领办产业富、项目富、人才富、治理富、文旅富党建联建五“富”项目,以实实在在的项目促共富。

  党建联建品牌发布的同时,清江村“二月二”邻里集市热闹开市。现场举行了“二月二”划旱船民俗表演、道情表演以及婺剧表演,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来自社工站和“爱心卡”服务团队的工作人员为村里老人提供免费洗脚、理发、测量血压、口腔义诊等暖心服务。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