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黄国钧在督导项目大突破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时强调

扭住关键 靶向发力 以重点项目大突破激活赶超跨越发展强引擎
2024-03-20 14:32:21来源: 今日金东 潘逸 陈阵

  靶向发力

  以重点项目大突破激活赶超跨越发展强引擎

  3月19日,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带队督导项目大突破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理念,扭住关键、靶向发力,以重点项目大突破激活赶超跨越发展强引擎。

  吴晓辉、夏志坚、舒跃成、吴晨飞参加。

  金华市中心医院新院区项目是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3年重大建设项目,也是金华加快建设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的标志性项目。黄国钧实地踏勘了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政策处理、规划设计等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医疗卫生事业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有力提升新区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要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靠前服务、集中攻坚,精准有效打通项目落地建设“中梗阻”,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在胡思零碳产业园,黄国钧一路步行踏勘各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施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胡思零碳产业园是我区五大特色平台之一,也是新区构建“北斗七星”式平台发展矩阵的重要一环。要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的效率意识,把精力集中到干项目上,把功夫下在抓进度上,加快推动项目达产见效,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凡建必精品”理念,下足绣花功夫、强化品质管控,严格落实在园项目风貌管控实施机制,以高水平城市设计导则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努力把高标准规划变为高品质实景,加快打造与大都市区匹配的地标性精品工程。

  黄国钧在督导中强调,当前是决胜一季度、冲刺“开门红”的关键阶段,一个重大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批重大项目就能成为一个新的增长极。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抢抓国家增发新一轮超长期特别国债、政府专项债等重大政策机遇,谋定快干、抢先抓早,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大盘子”,加快形成重大项目接续不断、梯次推进、滚动实施的生动局面。要始终坚持实干为要,区领导要躬身入局、一线督导,镇街部门要条抓块统、补台补位,坚决破解多跨不协同、一贯不到底、推进不高效等突出问题,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项目快建设早达效。要始终坚持一线练兵,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赛马场”,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晾晒比拼”机制,让干部在一线锤炼过硬本领、提升综合能力,着力锻造一支“懂项目、能建设、善管理”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