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黄国钧在参加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时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 强化科技赋能 以平台项目产业三大突破加快赶超跨越发展
2024-03-28 09:24:5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陈阵

  3月26日,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聚焦科技创新助力‘三大突破’”活动。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吕贤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郑小平、陈佳芳、曹国军、徐步进、郑行军,区政协秘书长陈献军参加。

  会上,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围绕做强金华科技城、加大新区“3+3”产业扶持力度、加快链式招商和产业招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创新意识、集聚更多创新人才等问题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对话协商、开展双向交流,会场气氛融洽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国钧指出,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科技创新主题,准备充分、协商深入、回应有力,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情怀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采纳,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黄国钧指出,当前新区正聚焦“港”“廊”“链”主战场,围绕“干好‘一三五’、实现新跨越”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平台项目产业“三大突破”行动,这是新区扛起主战场担当、干出主力军气势的使命所在,也是乘势而为、借势而上,扬起“增长极、新中心”龙腾之势的关键所在,更是回应广大人民对新区赶超跨越发展强力期待的有力之举。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放眼全省竞一流”的奋进姿态,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平台项目产业“三大突破”,坚定不移信心足、手笔大、团结冲,全域再掀“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实干至上”新热潮。要全力搭建一流平台。坚持以金漪湖科技创新策源地为核心,做大做强“北斗七星”式平台发展矩阵,更好发挥高能级科创平台“强磁场”作用,打好创新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筑巢引凤营造“近悦远来”最优人才生态。要全力建设一流项目。始终对本土企业和外来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坚持内培与外引两手抓、两手硬,加快落地建设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链主型示范项目,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全力打造一流产业。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黄国钧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优势作用,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干好‘一三五’、实现新跨越”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吕贤指出,本次“请你来协商”活动实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预期效果。区政协将继续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引导政协委员更广泛凝聚共识、更精准建言献策、更自觉躬身入局,全力推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