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毛世梁在调研公共服务“七优享”有关工作时强调

聚焦民生需求 紧扣关键环节 奋力推进公共服务普惠均等可及
2024-03-28 09:26: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俞鸽

  3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带队调研公共服务“七优享”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民生需求,紧扣关键环节,统筹整合资源,以“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所得、病有良医、老有康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为抓手,通过精准发现、高效帮扶,奋力推进公共服务普惠均等可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区领导吴晓辉、郑攀参加。

  毛世梁一行先后来到保利海秀花园幼儿园、金外附属幼儿园、金华市田野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东孝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园区环境、教室布局,了解教育项目进展、师资力量筹备、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提升等情况。每到一处,毛世梁都与相关民生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并针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毛世梁指出,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全局观念,以民之所需为政之所向,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民生改善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要坚持“普惠、均等、可及”理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各领域、各部门统筹协调力度,紧扣时间节点,抓牢关键环节,以全闭环管理扎实推进“七优享”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民生考卷”答好、答出彩、得满分;要突出满意度导向,树立卓越意识,深入一线,靠前服务,抓住关键,精准发力,集中力量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高标准高质量细化政策举措,把每一件民生实事打造成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住检验的精品项目、放心项目,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向上对接,加强资金统筹和倾斜,多元化拓宽民生项目资金筹措渠道,加大政策处理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民生工程长久发挥效益、真正惠及人民群众,努力实现更高标准更深层次的民生同城化、城乡均等化,让金东发展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