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区直机关工委获评市级先进单位
2024-03-28 09:31:5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日前,全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金东区直机关工委被评为2023年度金华市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先进单位。

  2023年,区直机关工委紧扣“双建争先”,聚焦服务保障“创改开”、“港”“廊”“链”主战场、平台项目产业“三大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去年,结合主题教育,我区组建7支区级机关宣讲队,开展主题宣讲活动51场次,荣获全省“‘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赛初赛二等奖、复赛地市级第一、决赛三等奖。同时,承办省直机关青年“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举办全区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组织业务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我区一批机关党组织书记荣获省“双带头人”党组织书记、市担当作为好支书等荣誉。

  为推进机关党建与全区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我区全面开展“党旗进项目、党员上火线”行动,亮榜10批次141个月度冲刺项目、百日会战项目、年度攻坚项目、长期跟进项目,持续推进机关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做表率,助力金东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同时,我区组建58支亚运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火炬传递等任务,联动推进“破百难、助共富”行动,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建成共富工坊100个。

  去年以来,我区从解决存量、抓好增量、提升质量三个维度出发,举办党建品牌擂台赛,形成点上出彩、线上结果、面上开花的党建品牌矩阵,推进机关党建品牌创建走深走实。其中,打造“银税携手”“法护营商”等党建载体50余个,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带动作用,“机关党组织助力金东打造营商环境标杆区”入选全省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典型案例。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中创设机关党建“青锋训练营”品牌,以“五强五提”工作法推动机关青年党员提质增效获评2023度全省机关党建优秀课题。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