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交地即发证

新区跑出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加速度
2024-04-02 09:00: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严昭睿

  “没想到在拿地的同时也能直接领到不动产权证,太方便了!”3月27日,在金华市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金东分中心,金华市浙中公铁联运港有限公司完成交地的同时取得了不动产权证,实现工业企业类不动产登记事项“立等可取”。

  据介绍,自华东国际联运港待出让地块(02-14-3#地块)发布正式挂牌公告以来,区资规分局和金东分中心就将该地块纳入“交地即发证”工作范围内,这是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前期,区资规分局主动介入对接,靠前服务企业,把原来土地供应之后再进行不动产登记的“串联”办理流程,变成“并联”办理,实现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的“一站式”服务,“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打通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最后一公里”,助力做优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以此为契机,区资规分局和金东分中心紧紧围绕“市区一体化”改革统一部署,将全面开启工业用地“交地即发证”模式。“交地即发证”即企业持营业执照及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前往线下登记窗口即可实现登簿发证,当天就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工业用地“交地即发证”切实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把不动产登记改革服务落到实处。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