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区将重点办理10件 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2024-04-02 09:02:5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3月28日,记者从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主任(扩大)会议获悉,《关于加快平台建设助力“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的建议》《关于加快仙佛诗歌共富带产业发展的建议》等10件代表建议被确定为今年的重点办理建议。

  据悉,重点办理建议从今年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建议中,筛选反映群众关心关切民生事务、围绕中心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且建议具体可行者,经过民主推荐、审议确定。10件重点办理建议中,工交财贸类建议4件、农林水电类2件、教科文卫类2件、民主法制类1件、其他类1件。10件重点办理的代表建议将由区政府领导领办,采用答复件由分管副区长、办件部门“一把手”签发的“双签字”制度进行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将进行办理全过程督办。

  聚焦平台大突破,区人大代表项灿在重点办理的《关于加快平台建设助力“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的建议》中提出,加快金东经济高质量增长“换道超车”最根本的基础是产业平台的开发建设,要通过创新平台谋划理念突出平台特色,加强规划引领提升平台建设能级,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拓展平台空间做大做强产业平台,加快补齐当前平台的短板,助力我区打造增长极、建设新中心。

  聚焦持续优化提升我区营商环境,区人大代表施金仙在《关于高质量提升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建议》中提出,要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具体包括让改革后落地的新政策、新法规宣贯打通入企的“最后一公里”,尊重市场经济规律规范政企作为“边界线”,用足用好“放管服”把营商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面向民营企业加大支持力度。

  聚焦深化实施乡村振兴,区人大代表傅磊在《关于加快仙佛诗歌共富带产业发展的建议》中提出,将赤松镇、曹宅镇、源东乡、傅村镇诸村串珠成链打造仙佛诗歌共富带,出发点是共富,落脚点是产业,建议从突出业态成长度、产业链接度、发展持续度、群众参与度四方面,深挖自身优势培育业态,破除产业打造“一次性投入”的误区,最终实现人才在“家门口”绘制共富图景。

  在《关于加快乡村医疗卫生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中,区人大代表盛菊莲建议政府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动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更新建设,同时加大财政投入,推动村卫生室设置及人员配备加速布局,进一步强化医保政策作用,加快研究中医中药处方管理方式,重视缓解农村居民医保压力。

  在《关于进一步加强金义新区(金东区)信创产业培育的建议》,区人大代表庄志成建议金义新区打造集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资金链于一体的信创产业生态,成为国家信创产业智造示范基地、长三角自主可控芯片应用创新中心、浙江省信创产业集聚高地。

  区人大代表戴雪贞在《关于要求加强我区小微企业园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中指出,对于小微企业园仅有物业管理而无运营服务是不够的,要建立完善正轨的管理运营制度,抓好公共服务。

  区人大代表徐跃娟在《关于提升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效能的建议》中建议增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实体运行,构建部门涉企服务团队、板块涉企服务团队、首席专员团队等三支涉企服务团队。

  区人大代表朱丽婵在《关于做优浙中大花园放大花木产业优势的建议》中建议,当前花卉苗木产业“外移”现象,政府应加大支持和引导力度,推动我区花卉苗木龙头发挥带动作用,强化科技创新提升种植效率和品质,强化宣传推介持续扩大知名度。

  区人大代表罗娟香在《关于优化金东区诉源治理的建议》中建议,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自发预防化解矛盾,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回应基层司法需求,明确调解机构管理制度增补经费设置激励,高效推进已经立案的诉讼程序倒逼法院精准从严解决案件。

  区人大代表王莹在《关于整合社会资源切实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建议》中建议,为高效、科学开展中小学劳动教育,应优化劳动教育的载体建设,推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向实处发展,构建家、校、社一体化劳动教育工作机制,挖掘本区专业人才助力学校劳动教育。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