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骄傲
黄再胜:用优质房建项目书写中坦友谊故事
2017-05-05 17:45:0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 盛琳虹

  黄再胜,曹宅梅西塘村人,现任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从平凡的国企员工到跨国房建企业的董事长,黄再胜凭借的不仅是勇于突破的冲劲,更是不断完善自我的忧患意识。

  1999年,黄再胜从重庆建筑大学(现重庆大学)房地产管理和国际工程承包专业毕业,进入四川华西集团,从事工程管理、投标、经营工作。

  进入华西集团的第3个月,黄再胜就被派驻肯尼亚,开始了他在国外的职业生涯。正当旁人羡慕着他的铁饭碗时,黄再胜却对自己的人生进行了再一次的思考。他发现,四川华西集团作为一个国有企业,在工程项目的选择和执行上都有一套严格的审批流程。谨慎的审批流程能规避很多风险,却也错失了很多良机。血气方刚的黄再胜认为,要想突破,就必须有一股冲劲。

  2006年,黄再胜毅然从华西集团辞职,与5名同事、同学合筹资12万美元,成立联合建设国际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之初,规模小、员工少,他带领众人以承包几万美元的小工程起步,以质量、信誉取胜,本着诚信和踏实,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拓宽市场。

  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2008年,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对外市推出一个大型超市建筑项目。由于该工程建筑工期很短,众多房建公司直呼难度太大,不敢接手。

  正在寻求突破的黄再胜权衡利弊之后,毅然面对挑战接下该项目。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他一次性从国内招工80余人。人员、设备到位之后,该公司上下齐心,加班加点,工程进展速度比预期还快。虽然工程最后迫于金融危机影响,业主的资金链断裂而不得不停工,但“联合建设”却以高效率、优质量的形象,正式打入坦桑尼亚的房建市场。

  之后,“联合建设”先后承接了坦桑尼亚财政部大楼、政府基金大楼、达市大学的文学院医院、瑞士大楼、警察公寓、国防部公寓楼、阿鲁沙社保大楼、莫罗戈罗社保大楼、莫西乞力马扎罗商业大楼、桑给巴尔和桑岛多所学校等诸多具有影响力的项目。他们更承建了目前在达市还堪称一流,曾在奥巴马访坦时住过多位非洲总统的大型别墅群“84套”。

  黄再胜坚信,量变产生质变。每一个项目都是公司的一次蜕变,是公司走上新台阶的重要一步。十几年来,“联合建设”承接的私人项目达数十个之多,还连续在2013年和2014年获得坦桑尼亚公共外交先进单位称号,成为坦桑尼亚一流的房建集团。

  黄再胜不仅重视公司发展,还重视员工的业余生活。为了丰富员工的文体活动,公司先后组织了乞利玛伽罗登山、国际慈善组织的马拉松竞走、达累斯萨拉姆环保等集体活动,并组建了业余足球队,成为中国文化在坦桑尼亚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坦桑尼亚,黄再胜的身份不仅仅是“商人”。为谋求在坦桑尼亚长期发展、健康发展、强力发展,黄再胜十分注重与坦桑尼亚的社会融合。他多次捐款捐物,帮助有需要的人,因此被誉为“慈善商人”,多次受到坦桑尼亚新老总统、执政党领袖和许多政府部长等高层的接见,与他们建立了牢固而十分良好的友谊关系,成为了中坦友谊的民间使者。

  2012年,黄再胜被推选成为坦桑尼亚总商会会长,还曾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至今,黄再胜仍担当着促进中坦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角色。他不断地突破自己,化茧成蝶,从国企员工到产值数千万美元的公司董事长,再到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谱写着属于自己的英才档案。

责任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