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阅读影评
做个内外兼修的女性
2020-03-06 10:46:25来源: 今日金东 金彦呈

  现在的女性无论在工作或是生活上都越来越独立,她们可以自己赚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可以在不开心的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她们能独立应付工作上的问题,也可以自行解决生活琐事。我想这应是作为一名女性最好的生活状态。

  我有一位朋友苏纯纯,她毕业后选择自己创业,创业方向选择的也是时下最流行的美甲类行业。曾经有几次光顾过她的小店,印象中,她不是长得最漂亮的,但她却是活得最漂亮的。她喜欢打扮自己,但却从不以“贵”来衡量衣服、化妆品的质量。

  熟络之后,与她交谈的过程中,总是能听见她时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有酒就去喝,有梦就去做。想那么多有的没的干嘛,活在当下才最重要。”

  说实话,这样洒脱的她,是我羡慕的生活态度。记忆里,每回见她都是带妆,有时候会开玩笑地说句:“你这化妆与不化妆差距不大啊!”但她的回答却令我影响深刻,她说:“女人化妆是为了让自己开心,又不是为了取悦他人。”是的,一个女人最好的状态,莫过于如此。

  俗话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一个女人最好的状态,是需要内外兼修,由此看来,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变得极为重要。说起读书,我突然想起,自己曾在某个访谈节目中听到董卿说她一直有个习惯保持到了现在,就是她一直保持着睡前一个小时的阅读,很多人曾问过她“你还能坚持吗?”,但她却说这不存在坚持,这对她来说是一种习惯,习惯读书,爱上文字。

  做一名“内外兼修”的女性,逐渐呈现自己最佳的状态,生活中有一点自己的仪式感,该干正事的时候干正事,该放松的时候就别绷着那根弦,把乏味的生活过得丰盈浪漫。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