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阅读影评
独立女性 独具魅力
2020-03-06 10:46:25来源: 今日金东 何晓莎

  有这样的一群人:她们努力工作,积极思考,很少去抱怨他人与人生;她们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敢于释放心中的小野兽;她们知道什么是分寸,不会恃宠而骄,始终留一份优雅给自己。

  这群人,我们称之为有魅力的“独立女性”。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以勇气和能力为依凭的独立女性,绝对不是因为她们命不好,没有感情生活,更不是因为她们嫁不掉才要靠工作打发时间。而是她们真正体会到,这个时代允许一个女人独立,不是一种考验,而是一份精彩的礼物。

  我的朋友王慧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本过着朝九晚五上班生活的她不顾父母反对,放弃安稳工作,选择与之兴趣相投的写作行业。“女人要为自己而活,我觉得只要坚持写下去,总有一天会绽放属于我的光彩。”四年时间里,她从当初的一名写作新手成长为如今极具个人“笔风”,且拥有数万粉丝的网络小说家,她十分庆幸当初自己做出的选择。“现在回头看起来一定觉得异常冒险。但是独立就是,去成为没有人成为过的那个自己,并且,为之买单。”

  霉霉在刚出道时也面临了许多的争议与抨击,她选择忽略,直到她站在格莱美的舞台拿到最佳专辑女歌手奖杯的时候,她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你这一路上,总会有人贬低你的成就,抢你的功劳,蹭你的名气,但只要你一心专注自己的事业,那么总有一天,当你成功了,回顾身边你会发现,是你自己,还有那些爱你的人,带领你走到今天的。

  在坚持与放弃的岔路口前,这群独立女性用自己的方式,去寻找一条能与世界和解的道路。虽然很累,但是唯有这样,才可以把选择权,牢牢握在自己手里。当每一位女性的每一步都走在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女性“独立”的梦想,才能成为不久之后的现实。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