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鞋塘小学入选市第八批艺术教育(绘画)特色学校
2020-05-12 08:47: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近日,在金华市第八批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名单公布中,鞋塘小学名列其中,荣获市艺术教育(绘画)特色学校称号。

  据了解,鞋塘小学是一所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的小学,配有专业的师资团队和设施设备。为了更好地拓展学生的艺术视野,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校园吉尼斯”艺术类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2年,设置20余项环节供学生展示各项才艺。同时,该校在每周二下午开设了数十门艺术类拓展课程,并配合专门编写的校本教材《线描初级教程》、《鞋塘小学规范字练习册(初级)》。如今,学校艺术教育氛围浓厚,在艺术教育的前行道路上收获了累累硕果。

  线描、油画、书法……5月9日下午,当记者走进鞋塘小学时,就被教室门前走廊上一幅幅书画吸引,这些作品大多出自学生之手。去年,学校举办了多场学生书法绘画作品展,作品涵盖了不同年龄段,展现了鞋塘小学生的精神风貌。

  现就读于鞋塘小学六年级的庄絮菲,从入学开始就参加了该校组织的艺术类拓展课程。现在她的画功已很出色。她的父母告诉记者,自从学了绘画后,孩子的观察力变得很敏锐,对色彩搭配也有着独到的见解,展现出较强的空间想象力。

  “学生的发展、家长的认同、社会的赞誉,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艺术教育特色方向。”鞋塘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将继续扎实做好艺术教育工作,提高艺术班的教学品质,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书法比赛等,为孩子的人生成长增添丰富的艺术底色,把鞋塘小学的特色教育推上新台阶。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