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阅读影评
《今日金东》报头的来源?
一位在读女博士找到了答案
2020-05-21 11:28:0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季凯琳

  5月13日,“更金东”在《你知道〈今日金东〉报头的渊源吗?》一文中提到,“今日金东”这四个字是由金东区书法家协会第一、二届主席何剑强,从苏东坡的书法作品中找出来的。其中,“今”字是从苏东坡的作品《黄州寒食诗帖》中来的。那么后三个字来自于哪里呢?

  记者和何剑强一起,在文章最后发起寻找“今日金东”后三个字分别来自苏东坡的哪幅作品的微信互动活动。

  很多读者朋友积极参与,最后,由读者项薇包揽了本次活动的奖品——三幅何剑强的书法作品。“我是‘更金东’的忠实读者,以前也参加了不少‘更金东’的活动。那天我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非常惊喜,因为何老师是我的小学老师。”项薇告诉记者,自己看到文章后面的互动后,马上就决定参加。为此,她在网上翻阅各种相关资料,没多久,她就找齐了三个字的出处。

  答案是:“日”字出自《职事贴》,“金”字出自《东坡与民师书真迹》,“东”字出自《中山松醪赋》。

  “我还在想,是谁这么厉害,原来是你呀!”5月18日下午,项薇按照约定来到何剑强的小禾书画社领取作品,看见项薇后,何剑强惊讶又高兴。记者了解到,这位才女还是北大的在读博士。在经过愉快的交谈后,项薇提出希望何老师可以给她写‘再思’二字。项薇说:“这两个字是以前上小学时,何老师教给我们的。他让我们把它写好放在床头,每天起床和睡前都看一看,把一天要做的事想一遍,或者回顾自己一天做了什么。这两个字让我非常受用。”

  编后

  常言道:宁静致远,静能生智。才女为寻找字迹,仔细翻阅群书,本是一段佳话,如今师徒重逢,更是令人欣喜。老师何剑强看着《今日金东》成长,学生项薇品读“更金东”结缘,妙!

  我们感恩读者们的支持与厚爱,期待与更多有缘人的相识,共同见证金东区融媒体中心各平台的发展壮大!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