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网络零售额同比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金东区电商异军突起玩转“直播带货”
2020-05-22 09:36:4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昊翔 通讯员 李晋

  5月18日,记者从区经商局了解到,1—4月,金东区网络零售额达29.9亿元,同比增速20.4%,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4月24日晚,鞋塘办事处工作人员姜虹琳依旧伏案准备着材料。对她而言,第二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她要首次挑战直播卖货。原来,受疫情影响,办事处诸多企业面临着严峻的销售形势,在走访中,办事处工作人员萌生了直播的想法。“像直播一姐薇娅都能卖出火箭,我们也想创造出另外一种途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姜虹琳说。

  说干就干。在经过选择产品、写脚本等一系列工作后,4月25日,姜虹琳踏进了直播厅。“今天,我们联合直播平台给大家准备了满减优惠礼券,同时还有50份礼品随机抽奖送出哦。”在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内,直播间观看人数超过7000人,点赞数23357次,销售234单,营业额7860元。“成绩还不错,达到了预期目标,虽然前期准备充分,但还是会出现冷场、卡词等突发状况,有点手忙脚乱,以后还有提升空间。”姜虹琳说。

  直播带货并非新鲜事,但疫情将它推到了销售端的风口。区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说,线下销售惨遭“滑铁卢”,线上销售成为不二之选。近期,澧浦花木城与各路主播跨界合作推出的“云”上批发取得了不错反响,在为市场赢得良好口碑的同时,也为商家们带来了可观的销售利润。4月29日,由团区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叶超主持的一场直播带货中,就累计获赞33.61万,观看人数27.2万,直播评论数达3.83万条,在一个多小时内销售额达17.52万元。

  当然,非专业人士直播收获的并非全部是点赞。姜虹琳说,虽然直播间的正向言论占绝大多数,但也并不缺少负面评论,“不专业”“尴尬”等词会频繁出现在直播间内,这令她有些许的失落,毕竟,自己是第一次参与。

  在倾听了解部分主播的心声后,为了提升金东直播的质量,让消费者有更完美的体验,5月9日上午,由区经商局牵头的金东区首届网红电商训练营在金华电大孵化园、中禧文化创业园同时开班。聘请的专业讲师以自身的经验,利用直播电商实训中心、TK摄影基地等硬件设施与场地,向在座的100余名直播新手讲解直播选品、内容策划、主播行为规范及话术教学等知识点。

  疫情期间,不能外出购物,“线上”购物订单暴增,对金东零售业来说,是一次意外的“破局”。区经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原先不喜欢网购的“60后”“70后”也开始尝试线上下单,良好的体验让他们成为电商时代的新生力量;“80后”“90后”等群体,则增加了网购的频次,他们对方便与快捷的“线上”消费模式,变得更加驾轻就熟。

  塘雅镇含香村村民朱嘉诚说,宅家期间,手机成为其家人的“掌上宝”,即便是上了年纪的父母也屡次向他“请教”网上购物,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出门消费少了,取快递的次数多了。

  除了消费者的直观感觉,线上消费的巨大潜力也反映在金东区几家电子商务企业的销售额之中:“李子园”同比增长49%、“绿川科技”同比增长12%、“科敏科技”同比增长3倍……电商发展潜力持续释放,有效地帮助了当地带货,为产业发展铺平了道路,让企业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宅经济给电子商务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促进了网络销售额的增长。”区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说,金东区将会积极引导推动传统商业模式转型升级,构建电商新业态,激活消费新动能,为电商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