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健康时尚
母乳喂养专家 线上开课传授科学喂养
2020-05-25 09:17:3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通讯员 曹思远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区卫健局借助“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和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日子,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宣教,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助力婴幼儿家庭照护指导,给宝宝献上更多的爱。

  “经常涨奶怎么办?”“我喂养三个月后不舒服症状比较多是什么原因?”“老师,怎么样可以增加母乳量?”……当天,区妇计中心一改往年集中线下授课的模式,邀请母乳喂养指导师陈小玲通过“线上开讲”,免费向全区数百名孕产妈妈传授母乳喂养的科学方法及技巧。

  直播课堂上,陈小玲教授妈妈们如何判断母乳量是否足够,常用哺乳体位、正确的哺乳及婴儿含接姿势、母亲正确托乳房的姿势、哺乳期的乳房保健、乳旁加奶、常用的哺乳体位等母乳喂养技巧,并特别传授产妇上班后如何坚持母乳喂养,包括正确的挤奶方法以及母乳的正确储存方法。

  针对大多数产后妈妈提出的母乳解冻问题,陈小玲也做了详细的教学。她说,产后上班的妈妈挤出的母乳应存放于经消毒的密封奶瓶或储奶袋中,乳汁吸出后马上放入冰箱或冰包冷藏,冷冻乳汁不能超过容器体积的四分之三,解冻后的乳汁就不能再次冰冻。而母乳最好的解冻方法为提前从冷冻室里取出放在冷藏室里解冻,也可把乳汁放在室温条件下,或者37℃的温水里解冻,解冻了的母乳可以在冰箱里存放10小时。“虽然只有一个小时,但是老师教的干货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坚持母乳喂养的信心。”来自鞋塘孕妈群的廖珍珍说。据悉,此次网络授课累计观看人数达到500余人次。

  与此同时,线下的母乳喂养宣传也在区妇计中心火热展开。工作人员一方面为前往婚姻登记处和来中心婚前检查的准新人发放母乳喂养三折页、新婚读本、育儿宝典等知识手册,另一方面则对有需求的“妈妈们”做面对面母乳喂养和科学育儿指导。

  “此次母乳喂养网络课程的顺利举办,也是金东区卫健系统在新形势下探索健康宣教开展的一种新模式,进一步促进了婴幼儿营养与喂养知识的传播。”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