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民警为民找回小马 被赞“白马王子”
2020-05-27 08:50:1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朱安妮

  “我们小区里跑来一匹马,现在还在啃绿化带。”5月20日上午,一匹黑白相间的漂亮马驹跑进东孝街道东关社区的金海岸润园小区,市民们纷纷驻足围观。马驹主人迟迟不来寻找,有人报了警。

  东关派出所民警董方策赶到现场时,“肇事”的小马已被热心市民拴在树边。由于小马性格温顺,“颜值”不低,吸引了众人围观。小马的食量不小,把脚下的一圈草皮给啃秃了,为防止它继续“伤害”绿化带,董方策小心翼翼上前,伸手安抚小马,准备带它回派出所。

  不过,小马腿细身长,警车肯定是“坐”上不去了,董方策和同事一前一后牵着它向派出所走去。一路上路人纷纷侧目,有市民笑着喊了一声“白马王子”,民警微笑示意。

  好不容易回到派出所,安顿好小马后,“白马王子”却没顾得上喝水,立马开始寻找失主。考虑到小马是人工饲养的,民警重点勘察了辖区内可能圈养的场所,进行视频追踪倒查,经过数小时努力,终于找到了小马的“出逃”地,联系上了小马主人陈女士。

  “非常感谢你帮我找回‘萌萌’,不然我们的损失可就大了。”半个多小时后,陈女士赶到东关派出所,对民警连声道谢。

  陈女士表示,这匹小马刚从马场买回来,花了两万多元,可能是对陌生环境不适应,加上乐园的马棚大门没安装好,“萌萌”挣脱了缰绳。早上发现它不见以后,陈女士一直在附近寻找。将小马归还给陈女士后,民警叮嘱一定要尽到看管义务,不要再让它“离家出走”了。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