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我陪您慢慢走!”
民警凌晨陪伴走失老人回家
2020-05-27 08:52:0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吴晨

  “有个年纪很大的老奶奶一个人走在曹塘澧公路上,我好心想送她回家,可是她不相信我。”5月21日凌晨两点,一起突发警情打破了塘雅派出所的宁静,报警人黄先生叙述了试图助人被拒的经过。

  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谢真迅速出警。警车从塘雅一路开到了澧浦,却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民警当即联系上报警人,黄先生称离开时看到老人往顶塘方向走,谢真迅速调头继续寻找,最终在含香砂石场附近看见了一个孤零零的身影。

  老人意识还算清醒,今年八十岁,家住塘雅镇顶塘村,正在回家路上。

  “阿婆,现在太晚了,我们送您回家吧。”谢真请老人上车,但老人却固执地拒绝了。民警继续相劝,不料老人情绪忽然激动起来,甚至想冲出众人的簇拥跑到马路中间。无奈之下,谢真对老人说:“阿婆,警车咱不坐了,我陪您慢慢走回去吧。”

  此时已是凌晨三点多,谢真让同事开着警车跟随其后,打开车灯和双跳灯照明、示警,自己则走在警车前,陪着老人一路慢慢走、慢慢聊,老人走累了,就上前扶一扶。当他们来到顶塘村村口时,已是凌晨四点,迎面撞上了老人的女儿和女婿。两人先是一愣,而后快步上前迎接,连连向民警道谢。

  “我妈有时候神智不清,家里人发现人不见后也在四处寻找。”老人女儿向谢真解释道,真没想到民警一路陪着,也幸亏如此,老人才没走远。谢真嘱咐他们照顾好老人,转身回到车中。此时晨曦微露,警车缓缓调转,驶向远方。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