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载有4.2吨民用炸药危化品车发生车祸
消防队员及时救援化险为夷
2020-05-27 08:52:45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林梦兰 记者 缪小芬

  前天早上6时56分,岭下朱收费站附近两货车发生相撞,一人被困,其中一辆危化品车载着4.2吨民用炸药。接警后,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刻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白色货车驾驶室一侧车头凹陷,前挡风玻璃和左侧的玻璃完全破碎,零部件散落一地,司机被卡在里面无法动弹。与之相撞的是一辆有“禁止烟火”标志的红色危化品车,据司机介绍,车上载有4.2吨民用炸药,所幸车辆只是车头受损。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用工具对车门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

  施救过程中,车子突然滑动,原来是手刹失灵了。几名消防员立马合力推车,固定车轮,防止车子再次滚动。随着救援空间的扩大,消防队员从副驾驶座位上将司机抬出,并移交现场的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车上这些炸药是用来炸石头的,目前这批民用炸药已被安全转移,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