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两天三起紧急救援 都是宝宝被反锁房内
家长看护年幼孩童需谨慎
2020-05-28 09:17:3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通讯员 林梦兰

  “请你替我向昨晚来救援的消防队员们说声谢谢!要不是他们,我都不敢想象孩子会发生什么事。”回忆起前几天的事情,电话那头的沈女士仍心有余悸。

  5月25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多湖街道金地艺境小区内,一个17个月大的宝宝被锁在房门内。大人进不去,孩子出不来,哭声急得屋外的家长团团转。接警后,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安排队员赶赴现场。

  “哇,哇,哇……”消防队员们老远就听到宝宝哭声。消防队员仔细观察后发现,房门是一扇隐形门,外表光滑,没有锁孔,门把在房内,一旦被反锁,只能破门而入。此时家长说房内有落地窗且开着窗户,大家的心一下子紧了起来,万一宝宝从窗户爬出去,后果将不堪设想。

  救援人员立即尝试用卡片刷门、用电钻打孔,均无效后,又迅速换上撬棍撬门。“慢点,慢点。”担心开门撞到宝宝,消防员轻轻推门,终于门被打开,抱出了哇哇大哭的宝宝,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同一天晚上9时40分左右和第二天11时30分左右,区消防救援大队又接到两起小孩子被反锁房内的报警,年龄最大的2周岁,最小的仅5个月。据统计,5月份以来,辖区内已发生7起类似报警。

  消防部门提醒,孩子活泼好动,家长要看护好,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房内,以防发生危险,如遇孩子被反锁房内等情况,可以找开锁公司,也可以拨打119求助。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