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幼儿园收取儿童节活动经费引家长疑虑
园方回应:经费用于活动支出,家长自愿选择
2020-06-02 12:19: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六一”儿童节是很多小朋友期待的日子,不少幼儿园都会举办文艺演出欢度这个属于孩子们的重要节日。不过,前不久,家住多湖街道紫金湾小区的一名居民,称孩子就读的幼儿园要求每个家长缴纳120元的儿童节活动经费,她认为收费不合理。

  该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就读于新城区某民办幼儿园。在她看来,幼儿园不论是基础设施还是师资力量都不错,孩子在这里读书很放心。可前几天,她收到老师的通知,说幼儿园要在“六一”儿童节举办文艺演出,考虑到演出效果,需要给孩子们购置统一的服装,需要收取120元。“幼儿园给孩子们庆祝节日,作为家长也很高兴,不过,活动经费却要家长买单,感觉有些变味。”该家长表示,对于幼儿园的做法她有些疑惑,想了解这类收费是否允许?收费标准如何?

  5月29日下午,记者致电该幼儿园负责人。针对家长的疑问,该负责人解释,幼儿园统一收取活动经费,也是为了将活动办得更好。这120元费用除了购置的服装费,还包含儿童节表演道具、租用音响和租用场地所需的活动经费,所收取的费用均用于活动支出。“从实际情况看,绝大部分家长还是比较支持的。另外,支付活动费是自愿行为,家长签名同意之后才收费。”该负责人说。

  那么,幼儿园的这种收费是否合理?随后,记者联系了区教体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办幼儿园收费实行政府定价,关于幼儿园的服务性收费,幼儿园应提前告知家长具体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且收费必须遵循幼儿家长自愿、据实结算的原则。民办幼儿园则不属于政府定价范围,不过,相关的服务性收费也应参照公办幼儿园规定执行。缴费同样采取自愿原则,不得强制收取。如果家长不愿意缴费的,则幼儿园可以不提供相关服务。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