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感受小麦丰收喜悦
赤松小学开展 “幸福田园”劳动月实践活动
2020-06-03 09:09: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原来我们吃的大米是这么来的。”5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小满。这一天,赤松小学开展了一场“幸福田园”劳动月活动,老师带着学生们一同到校园农场中收割小麦,感受丰收喜悦与艰辛。

  活动中,孩子们先来到麦田,观赏金黄色的麦浪和饱盈盈的麦穗。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一边认识小麦品种,一边学着镰收方法,他们各自拿着镰刀将已经成熟的小麦收割,再将麦穗脱粒、储藏,并留下一部分麦穗当作图画课上的材料。在这过程中,孩子们不仅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及收获的幸福,生活经验也得以充实。

  放眼望去,除了小麦,赤松小学的幸福田园里还种有四季农作物,向日葵、玉米、油菜、佛手、土豆、枇杷、桑葚等各种应季蔬果应有尽有。近年来,赤松小学立足学校实际,确立了“从乡村文化中来到乡村文化中去”的劳动教育理念,开设了农耕文化校本课程,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实践。

  这次“体验农事——收麦子”实践活动就是该校劳动教育课程的教学内容。“学生们可以通过校园劳动实践活动来感受生命的成长历程,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来之不易,学会尊重劳动、懂得感恩、感悟幸福。”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