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4 08:31:2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通讯员 徐晶晶

  6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银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区人大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邱银泉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形势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体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邱银泉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来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一体贯彻,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到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注重学深悟透,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二要注重学用结合,围绕主线主业,紧扣全区中心大局和民生所需,结合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积极探索创新依法履职的新形式、新载体、新举措,加速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注重自身建设,要重视和善于学习,主动跟进学习《民法典》等最新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人大干部学习力、研究力、执行力,创新力,争取人人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自我约束,严格执行各方面规章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人大机关落到实处。

  会上,部分机关干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