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三重”双月攻坚解难题
傅村精准“红色服务”赢得企业赞誉
2020-06-04 08:31:2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方璟 侯晓慧

  “感谢驻企服务员,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傅村镇常务副镇长方红卫收到了金华市自在园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发来的感谢短信。原来,方红卫上个月走访企业时,发现“自在园”原先的电梯井与当前生产需求不匹配,影响公司产能。他立即召集行政执法部门现场核实后,迅速办理拉高建设电梯井的审批程序,同时帮忙联系施工单位,不到一周就为企业协调解决了生产难题。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三重”双月专项攻坚行动,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度和满意度,当好驻企服务员,傅村镇镇班子成员负责认领、联系规上企业、重点企业,企业园区网格指导员对接服务小微企业,通过全员全覆盖、多轮次大走访,结合“周三集中服务日”,积极汇总援企稳岗政策,编辑整理成条目清晰、重点突出的“政策扶持明白纸”,做到每家企业“有人联系、问题有人反映,困难马上解决”。

  截至目前,该镇通过驻企服务员现场帮扶,共解决汇率结算、物流运输等问题133个,理顺了政企关系,营商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极大地提振了民营市场经营主体的信心。

  此外,傅村镇探索“三服务”新路径,结合“傅村通”大数据软件平台,开通“有事尽管说”和“镇长直通车”等栏目,安排专人收集反馈资料,每日分发到相关部门和班子领导,健全完善交办机制,“线上留言、线下解决”,全力发挥基层党建助力企业生产经营作用,加速镇域工业经济复苏回暖。

  受疫情影响,金华市金丰塑料厂销量下滑明显,企业负责人在“傅村通”留言后,很快引起了该镇驻企服务团队的关注,相关领导多次主动上门就产业转型升级交流发展思路。最终,“金丰塑料”成功开发护目镜项目,订单量明显上涨。同时,驻企服务员还及时帮助企业招募员工,确保生产线不断档。据统计,目前“傅村通”注册人数已达11000人,精准对接企业招聘800余人,为企业与政府搭方便之桥,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成为傅村镇落实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发展战略的有力手段。

  傅村镇组织委员戚雪萍介绍,该镇十分重视外来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企业解决职工难留的“老大难”问题。今年以来,该镇落实园区网格建设,启动“红动车间、红领学院、红色细胞”的“三红”工程,深化“党员+职工”联系机制,利用“红色微心愿”载体,为职工提供各类代办服务360余人次。复学前夕,“华丰电动”组织党员为企业16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上复学“大礼包”,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4月份,两新党组织联合傅村镇卫生院,开展“外贸出口企业解难帮困春风行动”,为企业职工宣讲个人防护、防控物资使用、环境消毒等内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企业点赞。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