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解决问题更及时 群众办事更方便
孝顺将基层网格搬上“云端”
2020-06-04 08:36: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杨姬姬

  走进孝顺镇洋湖塘村,只见家家户户门口都挂着一块网格信息牌,牌子上的二维码十分醒目。扫了扫发现,这是“金东红网”小程序的二维码。

  作为全区“金东红网”小程序推广应用的首批试点村,洋湖塘村按照时间节点抓进度,做好网格优化划分、基础数据收集,明确红色网格员联系户名单,成功将实体网格搬上“云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构建四级双向网格。

  扫码点进小程序,可以看到页面有红色代办申请、纠纷调解申请、群众查看反馈等内容。信息入网上“云”,形成了双向互动机制,让红色网格员解决问题更及时,群众办事也更方便,从而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网格化、现代化、智慧化。

  据介绍,为了加强基层网格管理,提高红色网格员在群众日常困难解决及日常矛盾调解中的工作及时性,“金东红网”小程序实行分层管理,从区级、乡镇、村级、网格员级以及群众使用不同版本,达到分层考核、分层管理的目的。群众使用小程序可以第一时间将需要帮助的红色代办事项或者需要调解的事项发送给对应红色网格员,网格员选择时间上门处理,处理完毕后,群众可以对处理情况进行打分反馈,形成闭环管理。此外,小程序还有会议管理、工作通报、实时政策发布等功能,兼顾易操作的同时,帮助各层级职能部门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能力。

  “我在村里开超市,最近镇里在推广这个企业码,但我不知道该怎么领取,于是扫码把我的诉求写上去了,不到半小时,红色网格员陈建生就上门来了,帮我办理了企业码,现在办事真的越来越智慧化了,通过这个小程序还能看到村里的很多信息通知,十分方便。”体验过“金东红网”的智慧便捷后,村民俞菊仙竖起了大拇指。

  不仅是群众办事更方便,民情需求传达更及时,这个双向智慧网格让网格员的办事效率也大幅提升。“以前村民有问题可能要先反映给村干部,再由村干部层层上报,有了这个系统,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一目了然、及时能见,很快就能解决到位。”陈建生说。

  “依托科技手段让网格上‘云端’,创新管理机制,推动社会治理更智慧化。”孝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网格上“云”以来,已经完成代办服务13件,上门调解处理6起,让群众真正体验到了扫码就能办事的跑腿“零”服务。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