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多湖多举措力推文旅经济复苏
2020-06-04 08:46:1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倪国栋/文 楼海航/摄

  前天,伴随着吊机隆隆轰鸣,一棵需要两人合抱的大樟树稳稳地扎根在多湖街道牛皮塘社区。不远处,一座停车场露出新颜,紧挨着的楼宇内装修正忙。“这棵大樟树是地标,未来三个月内,像光头饭店、老娘烧烤、十八里黄牛馆这些餐饮老品牌以及便民超市都将在这里开业。”牛皮塘社区党支部书记盛生富自豪地说。眼下,该社区正在积极向多湖街道申报第二届“有味多湖”嘉年华的承办权,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文旅活动,一炮打响品牌。

  多湖街道的文旅经济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起步于2017年,在去年见到成效,呈现多点开花、穿点成线之势。眼下干事创业正如火如荼的牛皮塘社区,正是其中的一个缩影。翻开街道地图,从二环路出发,二环以外分布着四大门村、垄窑等美丽乡村,山水风光与文化特色各异,以内则是万达、驿头等一众时尚新潮打卡地,挨着高楼广厦、生态公园等城市美景,人气日益鼎盛。

  “去年,多湖有四个村庄通过A级和3A级景区评选,通过举办主题嘉年华活动,吸引了5万多人次客流量,开了一个好头。”多湖街道工会副主席戴东明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文旅工作一度趋于停滞,像四大门村花海边小木屋、和美会客厅等业态,原本的招租计划都受到了影响。如何让文旅经济走出寒冬,多湖街道采取多举措积极应对。

  谈及对多湖文旅印象,人们首先会想到四大门村的荷塘水景与垄窑村的田园山色,而这些都是立足实际,根据当地历史人文传说逐一还原打造出来的。“在推动文旅经济复苏回暖中,我们尤其注重依托人文禀赋、用好政策红利、发动广大群众。”戴东明表示,多湖街道将围绕“东盛西盛美丽乡村建设、古婺垄窑现代农业示范、四大门村业态提升”三个方向做文章。最近,街道正积极对接区财政落实白改黑项目,实施WiFi无线网络全覆盖畅游计划,落实农林局“美丽庭院”提升工程,抓住疫情淡季做好硬件提升。

  这两天,益农服务公司负责人王永富忙着跑旅行社洽谈业务,他的公司场地就在四大门村的“和美会客厅”内。“我的任务就是包装旅游项目,把旅行社引进四大门村、垄窑村等地,同时结合当地土特产打造文旅产品,帮助农民增收。”王永富说。与此同时,戴东明也借助既有资源,策划第二届“有味多湖”嘉年华为多湖文旅复苏“吆喝”。他介绍,活动除了设置有非遗传统美食节、才艺秀等,还新增了“主播直播”环节,让更多的人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感受多湖文旅的魅力与生机。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