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李雄伟:科学周密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6-05 08:06:4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倪国栋

  前天,区委书记、金义新区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李雄伟深入我区重点防汛部位、重点防洪工程和重点建设项目,实地检查指导工程建设和防汛、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一切工作始终,加强预测预警、应急应对和救援救助,科学周密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李剑辉、叶春成参加。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源东乡邢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在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巡查排查等工作后,李雄伟与随行部门负责人和村干部一起分析水情村情,现场研究符合村庄发展的整治方案,努力从根本上消除度汛隐患。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巡查排查、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牢牢把握“主动权”。要高度警惕地质灾害的滞后性和危害性,严防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积极组织和动员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工作。

  在孝顺镇,李雄伟实地察看孝顺溪提升改造情况。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将流经老集镇段800米的“卡脖子”水域攻克后,防洪标准将提升至20年一遇。李雄伟说,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但能改善流域生态环境,还惠及两岸千家万户。要以水为纽带,进一步畅通城市水网,串联城市景观,推动自然和人文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城市品质。要强化系统治理,点面结合,连通“主动脉”,疏通“毛细血管”,奋力将全区水系“搞活”,发挥出惠民富民效应。要全面推进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打通基层防汛“最后一公里”,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雄伟还前往澧浦镇,现场检查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跨东阳江大桥的建设情况。该大桥长约120米,桥梁长度为轻轨全线之最,设计抗洪能力达“百年一遇”。面对汛情影响,施工单位抢抓汛前有利工期积极奋战,并采取措施应对上游泄洪影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桥梁预计今年10月中旬实现合龙。李雄伟对此表示肯定,希望施工单位持续做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安全、度汛安全。

  李雄伟强调,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突出而紧迫的任务来抓,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区领导要以上率下、加强检查,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防汛人员必须全部到岗、加密巡查,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要全力备齐防汛物资、明确应急预案,全面掌握防汛实际情况,做到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防汛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不误,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