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企业恢复活力 经济加速回暖
江东镇创新举措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2020-06-05 08:11:3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浙江金亚泰休闲用品有限公司逆势而上,逐渐走出阴霾。“1至4月份企业产值6700万元,5月份有所回升,产值达2700万元,同比有所增长。”总经理李文星说,随着跨境电商的进一步完善及海外仓的建立,目前每天有7-8个货柜待发,产能逐渐恢复正常。

  “金亚泰”是一家专门生产出口户外蹦床的企业,主打欧美市场。前期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存在一定困难,“多亏了镇里帮忙,招工、防疫两手抓,才能顺利复工。”李文星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企业订单增多,车间生产繁忙,电力跟不上,镇里积极联系电力部门协调供电,保障了企业生产。

  随着疫情缓和,像“金亚泰”一样形势逐渐好转的企业,江东镇还有很多。金华卓远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的外贸企业,有员工240余人,去年出口额7.5亿元。近两个月来,企业车间生产变得忙碌起来。“‘卓远’因为员工不足、车间生产繁忙而焦虑,我们专门协调了园区部分暂时缺少订单的企业,‘短租’员工,保障车间生产。”江东镇低丘缓坡开发利用园驻企联络员陈德伟说。这段时间,越来越多的企业恢复生产,“卓远”也招聘了大量员工,5-6月产能趋于饱和,订单排到了两个月后。

  除了做好企业服务,江东镇还以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增加科技研发投入和利用原厂房上新项目,形成产品产业链上下游在园区集聚。目前“好易点”已准备在现有厂房成立国家级智能家俱检测中心,“浙江超浪”通过了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认证成立新材料研发机构;“巨宏工贸”年产1000万套燃气表整表生产项目、白马的砂轮项目、大众齿轮的重卡变速箱生产项目等也都紧随其上,注入新活力,奠定持续发展的新动能。

  “好易点”公司4月份订单超历史高位,其产值在5-6月份显现,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白马实业”5-6月份订单逐步恢复,预计到6月底产值与去年同期持平;“金中控股”5月份比4月份产能有所回升,预计6月份会逐步好转……据统计,1-4月份,江东镇29家规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21亿元,其中4月份产值回升13.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江东镇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重点突破口,为逆势扬帆攒足“后劲”。“我们创新了‘零地招商’的举措,通过挖潜效益欠佳的存量闲置资产,实现‘增资增效不增地’。”江东镇人大主席李志阳说,今年镇里对园区企业闲置厂房进行调查摸底,摸清园区内现有闲置厂约3.5万平方米,并积极与招商经商等部门对接,利用区级平台资源多、信息多等优势,实行闲置厂房零地招商引资。

  目前,江东镇先后引进银嘉、康盾二家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其中银嘉公司110台小机器,50台大设备均已到位,5月投产;康盾公司于3月份注册,三条生产线于5月投产,当月产值超2000万元,成为该镇新一家规上企业。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