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区启动生活困难老年人 家庭适老化改造工程
2020-06-05 08:12: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我区已正式启动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程。今年,我区计划改造40户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房子的内部设施,提供更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源东乡的吴奶奶是此次适老化改造的家庭户之一,对于将要改造的新家,她充满了期待:“我一个人住,最怕滑倒,听说这次改造会在厕所安装夜间照明装置、扶手,这样就安全多了。”

  “根据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本次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对象,将优先实现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享受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和失能老年人家庭的全覆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列入残联无障碍改造计划或已完成改造的、租赁房屋(不含廉租房、公租房)以及房屋近两年内需拆迁、确实不具备改造条件和危房的,不列入此次改造范围。

  此次的居家适老化改造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平均每户补助6000元,改造包括地面、墙体、居室、厨房间、卫生间等施工项目,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方面功能进行改造,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为满足不同老年人、不同居住环境要求,实施对象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基础改造服务包和拓展改造服务包的部分项目。

  目前,我区已下发实施方案,对改造的基本原则、改造对象条件、改造内容、补助标准及实施步骤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全面排摸改造对象名单,接下来将进行入户评估、招标采购等工作,于11月底前完成全区40户生活困难老人家庭提供适老化改造。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