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红领巾”当起“楼道长”
2020-06-05 08:21:2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一说起“六一”儿童节,人们马上能联想到孩子们在当天尽享欢乐。但这个儿童节,我区的少先队员们却以一场“红领巾楼道长”志愿服务活动,赋予了“六一”儿童节特殊的意义。

  6月1日当天,少先队员拿起扫把、抹布,拎上垃圾袋,拿着宣传单走进所居住的社区、小区。他们清扫楼道,擦拭扶手,捡起烟头,宣传文明创建,还不忘把垃圾分分类,给垃圾桶“洗个澡”……围绕着以自身行动做示范,为周围的邻里带来更整洁的居住环境,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的宗旨,“红领巾”们有声有色地当起了“楼道长”。

  据悉,“红领巾楼道长”是团区委今年以来打造的三大文明创建品牌工作之一。该志愿品牌活动将以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为载体,进一步发动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社区“微治理”。

  “一个孩子可以带动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楼道,进而带动一个小区、一个社区。汇聚小小的力量,能够扩散成大大的正能量。”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设置不同的职责分工,鼓励更多少先队员参与到“红领巾楼道长”的志愿活动中来。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