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经济商贸
政策“有温度” 扶持“有力度”
我区税务服务精准助企
2021-01-12 08:48:3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张漫兮

  “去年我们收到了30多万元税收‘红包’,企业实打实成了减税红利受益者。”浙江科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利林说,区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经常来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去年,区税务局共派出驻企服务员33名,开展700余人次驻企帮扶活动,服务近6000家企业,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数字的背后,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发展内生动力。

  位于江东镇杨川村的金华百川畅银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垃圾沼气发电的企业。“由于没有进项发票,我们的税负率居高不下。”该公司财务部负责人任磊磊说。

  发现这一情况后,区税务局江东片区网格员李振武主动上门,告知该企业符合增值税“即征即退”和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的税费利好政策。“增值税超税负100%退税,相当于不用交增值税了,企业所得税也能享受前三年免征,后三年减半的优惠政策,企业收到退税金额合计61.3万元。”李振武说。

  1月4日下午,我区多家企业在线收看了区税务局在“纳税人学堂”平台开设的直播节目。税务干部化身网络主播,以丰富的案例和“接地气”的语言,向纳税人讲解纳税知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将税务宣讲搬到了线上。”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杨嘉欣介绍,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该局通过“一企一策”专人对接、专题辅导和专家服务的“三专式”纳税服务,确保政策利好、快速、精准到达企业。

  据了解,去年以来,区税务局建立任务清单、细化实施方案、严格考评监督机制、建立管理台账,对全区企业开展税收数据样本分析,通过税收大数据集成平台和减免税监控分析指标,对税收优惠享受情况进行筛查,让优惠政策“点对点”“实打实”落实到位,助力企业逆势发展。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