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宜居新城
春季查螺工作 全面启动
2021-03-25 15:45:59来源: 记者 陈婺 通讯员 施良

  近日,随着气温迅速回升,钉螺又开始频繁活动。就此,我区春季查螺工作全面启动。

  连日来,澧浦镇中心卫生院组织的查螺灭螺专业小分队来到农田、沟渠边等阴暗潮湿的地方,细致查看田壁、沟渠壁等重点区域,记下单位面积内的钉螺数量。当前,像这样活跃在一线的查螺灭螺专业小分队共有14支,全面开展实地排查。

  据悉,我区灭螺工作一般在春夏季、秋季进行,而查螺工作通常在春季进行。按照工作方案,此次排查以行政村为单位,以钉螺生存概率较高的苗木田、水渠为重点区域,参照历年钉螺发现情况分级实施——近3年发现过钉螺的行政村全部排查,3年至9年没有发现钉螺的村三年轮查一次,10年以上没有发现钉螺的村5年轮查一次。

  记者从区疾控中心获悉,近十年来,我区采用无障碍灭螺模式和多元化灭螺技术,钉螺面积呈下降趋势,年灭螺覆盖率均达100%,螺点压缩率均达90%以上。今年,计划对100个村开展查螺工作。

  据介绍,今年春季查螺预计在清明节前后结束,随即展开的灭螺工作,预计在5月中旬结束。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生产生活、旅游踏青过程中,如果发现钉螺,请向当地卫生院防保科报告。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