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女生负气出走半月 民警搜寻助其回家
2021-03-30 15:04:1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通讯员 袁莉姗

  “失联半月的初二学生已找到,已联系家长将其带回。”近日,多湖派出所村警工作群中传来了好消息。自该女孩失联后,学校、家长多方寻找均无所获,无奈之下寻求派出所帮助,一时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得知女孩找到的消息,大家纷纷在群里点赞。

  3月19日,多湖派出所值班大厅接到一名母亲的求助,称自己已有10多天没有女儿的消息,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求助后,驻村民警张纯安通过交谈得知,其女儿自3月5日下午4时30分离校后就未回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张纯安随后与学校老师取得联系,得知该女孩分别在3月7日和3月8日通过微信向其班主任请病假,后再无音讯。

  “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张纯安立即联系了学校所属社区驻村辅警吕朝辉参与寻人,并在村警工作群发布信息发动全所一起寻人。张纯安和吕朝辉通过查看学校各个出入口及周边居民区监控,分析女孩可能停留的场所,但无明显进展。考虑到多耽搁一天女孩就多一分危险,张纯安在向所领导汇报后,寻求兄弟单位共同开展协查。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张纯安也愈发担心,就在大家都觉得希望渺茫的时候,得到了市公安局提供的一条重要线索。张纯安紧紧抓住线索,通过多方查找找到了前几日与其在一起的朋友,向对方说明紧急情况后,对方表示愿意帮忙。张纯安心想“可不能让这条线索断了”,于是嘱咐对方先不要跟该女孩说明实际情况,而是按照往常习惯询问她的居住地或将她约到指定地点。最终,张纯安和吕朝辉找到了女孩,并将其带回学校。

  重新见到母亲的女孩态度仍十分抗拒,张纯安见状向其讲述了母亲这段时间为了寻找她东奔西走的艰辛,并普及女孩独自在外遇险的各种案例。听着听着,女孩流下了泪水,母女二人也重归于好。

  “有效沟通”是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桥梁,在“亲子沟通”中更显难得。民警提醒,不管是父母还是子女,切忌“无法沟通就拒绝沟通”的做法,多增加推心置腹谈话的频率,发生类似失联情况后应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