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深化银企对接 实现资本与项目“联姻”
我区扩宽融资渠道助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2021-04-09 16:07:18来源: 记者 陈阵

  为优化国企融资环境,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重大项目的力度,昨天下午,2021年金义新区(金东区)国有企业项目融资金融机构对接会召开。

  区领导高峰、陈佳芳,金义新区综保公司董事长徐根生,二十五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该活动

  活动介绍了金义新区重点项目情况,发放了2021年重点招商项目手册,让各大金融机构对国有企业融资计划有了较为全面了解,能够选出授信审批成功率较高,资金成本、期限、自由配套资金比例等要素优势明显的项目。像金义综保区二期建设项目,总投资28.6亿元,计划融资22亿元,建设期三年,二期地块征迁已经全部完成。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当场表示兴趣和意向:“综保区项目符合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市场导向,在项目一期我们已经积极介入,二期将更注重前期对接和信息互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除此之外,区发展集团三个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区交投集团的能综合供能站建设项目、区社发集团的仙桥小学建设项目等都是公开合作对接的亮点。各金融机构还填写了初步意向书,将在活动后进行深度沟通交流。

  当前,金义新区处于“三区协同发展”关键阶段,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国贸改革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万亩千亿信创产业平台、金华科技城等重大平台蓄势发力,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正是大干项目、快干项目的黄金时期。今年新区正掀起“拼争项目攻坚年”行动热潮,全年谋划重点项目110个,总投资1039亿元,其中由国企承担的项目建设90个,总投资288亿元,目前已获批或正在谋划发行各类公司债、项目收益债、企业债、PPN、项目贷137亿元。可以看到,架起国企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桥梁,是再创新区速度、共建未来之城、达成合作共赢的关键。

  据悉,国企融资专班成立,积极联系各家投债银行、项目贷款银行,与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建立良好关系,为新区融资争取到了更多的资源。今年以来4家国有企业累计授信额度41.75亿元,田园智城公司七年期项目收益债以4.98%的低利率成功发行9亿元,创2017年全国有该债券品种以来,同级别同期限公司债券最低利率。区城投集团企业债15亿元成功获批,这是新区的第一只企业债发行,目前已超过20家银行和20家非银机构表达了明确投资意向。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