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一周时间完成两个100%
孝顺镇余村城中村改造整体提速
2021-04-09 16:11:37来源: 记者 缪小芬

  自3月30日孝顺镇路北村余村自然村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以来,项目组陆续传来喜讯,项目进展实现整体提速,目前,农户签约和评估工作均已100%完成。

  近年来,我区积极谋划新区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在东城道路建设中,宏业路穿村而过,是贯穿东城50平方公里东西向的主干道。为打通宏业路,余村拆迁是当务之急。

  “通过城中村改造,道路等配套设施跟进,大大提升东城城市形象,也将改善村民居住条件。”金义新区新城(东城)城中村改造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邢朝阳介绍,孝顺镇路北村(余村自然村)拆迁项目是2021年金华市城中村改造计划项目之一,涉及79户、208人,房屋拆除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

  项目启动以来,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项目提速”要求,会同村干部全力推进。党员干部带头积极行动,对全村进行摸底调查,逐户开展思想工作。在村民的配合下,经过入户调查、确权评估等前期工作,于规定期限内顺利完成签约和评估工作,昨天起项目进入完善拆迁补偿协议阶段。

  安置户可自主选择高层公寓式安置和‘货币化+高层公寓式’两种安置方式。”镇西网格长、项目组工作人员孙东星说,余村安置房地块已确定,位于金义小学西侧、长丰新城三期南侧,规划用地面积约50亩。日前,该场地已完成土地征收、政策处理,计划今年三季度挂牌出让,四季度开工建设。

  按照规划,余村拆除后,宏业路可全线贯通,形成又一条城市景观带,也将大大便利周边企业生产生活。拆迁后腾出的土地空间,还可供企业发展产业项目,更好地集约化利用建设用地,让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