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旅游休闲
“和美金东购物节”成为消费新名片
2021-07-23 10:55:38来源: 见习记者 李玲添

  “这车买得正是时候,赶上了汽车购物节有补贴,相当于优惠了5000元呢。”日前,家住曹宅镇的刘贝贝开着新买的汽车,乐开了花。

  刘贝贝的新车,是上个月“汽车家电欢乐购”活动期间,在某汽车4S店购买的。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以“第二届和美金东购物节”为主题,聚焦十大消费市场,围绕重点商贸企业,陆续推出“牛年新春欢乐购”“金东有礼·消费促进月”“汽车家电欢乐购”系列促消费活动,成效显著。今年年初,锦林佛手文化园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游客,看羊驼、骑马、射箭……仅一个多月,景区实现旅游收入97.58万元。负责人张锦林告诉记者,景区为响应区政府“留金过年”的号召,加大对在金外地人员门票优惠力度,举办趣味抽奖活动、赠送部分自主深加工产品给游客品尝,吸引人们前来游玩。

  在区政府提供的200万元消费券加持下,除了锦林佛手文化园,金华万达广场、金华汽车城、澧浦花木城、福泰隆连锁超市、金义综保区直销中心、山山家白色森林小镇均实现了销售额突破和客流量增长。“消费券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了消费者进一步扩大消费,刺激资金回流到消费市场,实现消费双循环。”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6月初,“金东有礼·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推出抵扣券秒杀、美食餐饮直播、“网红请你品尝金东美食”等活动,并结合季节消费特色,打造“美食季”“好好生活季”“超级年中季”“水果季”“厨房季”五大会场,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味觉盛宴。“超级年中季”会场的“东家”金华万达广场,结合“六一”“端午”“618”“父亲节”等时间节点,打造了“超级‘粽’动员、超级邀吃日、超级万货节、超级满额赠”四大特色IP。“通过线上营销直播带货、新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线下联动优势品牌,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积极响应,销售业绩可观。”金华万达广场总经理葛振华说。

  前段时间,家住步阳华府的陈女士和几名朋友在万达广场的一家泰国菜餐厅大快朵颐,一餐下来才花了100多元。她告诉记者:“6月初的时候,我在‘浙中优选’小程序上花9.9元抢购了一张50元的餐饮消费券,相当于优惠了40多元,确实很划算。”

  而在金华水果批发市场,“水果季”会场结合春夏季水果消费市场特色,举办了线上线下融合的“香蕉菠萝水果季”等特色农产品主题促销活动,邀请电商达人现场直播,丰富市民消费体验,释放了消费潜力。据了解,6月25日举办的直播,吸引了近6万名网友在线“打卡”,点赞量超4000次。

  统计数据显示,“第二届和美金东购物节”硕果累累。参与“牛年新春欢乐购”活动商户1075家,实现成交额11.2亿元,客流量390万人次;“金东有礼·消费促进月”活动持续至6月30日,活动交易额达9亿元,客流量110万人次;“汽车家电欢乐购”活动持续至6月30日,带动汽车销售额8.4亿元,家电销售额544万元。

  消费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届和美金东购物节”通过形式多样的载体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我区搭建线上线下消费新平台、刺激消费人流新增长、创新消费循环新模式、创造商业消费新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通过大力培育壮大数字消费、夜间消费、街区消费等热点,释放消费新潜力,助力消费市场新动能,成为我区消费新名片。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