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金东教育  >  教育新闻
金东暑期托管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2021-07-27 16:27: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家长上班没时间看护孩子,怎样保障孩子暑期安全?今年暑假,我区开展学校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破解暑期学生安全和家长看护难题。一个月来,不少学校陆续开班,为孩子们安排了多样化课程,记者就此采访了部分家长。

   “课程丰富还免费,

   学校都想到前面去了”

  今年暑假,区实验二小的三年级学生家长邹坛连从班级微信群里看到通知,学校要开展暑期托管班,内容丰富,既有安全教育活动,还能学游泳、去乡村研学,她赶紧给孩子报了名。

  7月7日,学校与金职院师范学院举行共建仪式,成立校园公益安全自护教育基地,拉开了暑期托管的序幕。组织的第一场活动,便是安全教育,以10至15人制规模的小班为教学单位,由金职院教师和学院“绿荫支教”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开展游泳和救护技能培训。培训从7月10日到7月23日,共14天。

  每天早上9时,邹坛连带着孩子来到泳池,教练除了教授学生游泳技能,还会认真和学生们讲解防溺水知识,遇到有人溺水时如何救援,以及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救,真正让学生掌握防溺水知识和游泳技能。

  而最近,学校又将联合“窗外”清华大学SAEPA&美院乡村美育支教团队,组织开展认知家乡、发现色彩,认知自然之美、文化之美的美育活动。

  对于学校承包了一半暑假的托管班,邹坛连忍不住点赞,“托管班内容丰富实用,而且全部免费,只有吃饭要自己掏钱。我们本来已经在准备给孩子上暑期兴趣班的钱,现在钱省下来不说,孩子们还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暑假。”邹坛连说。

   “丰富假期生活,

   孩子不再嫌我唠叨”

  同样收到学校开展暑期托管班通知的,还有鞋塘初中七年级学生胡琬暄的家长。

  来自丽水庆元的李晓琴与丈夫一起在鞋塘做电商,自主创业。他们有两个孩子,每到暑假,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成了李晓琴最操心的事情。

  “大女儿比较宅,平时喜欢呆在家里,也不运动,我多说几句,她又嫌啰嗦。”李晓琴说,放假前,她接到学校通知,暑期将开设托管班进行游泳培训,和女儿商量后,她为女儿报了名。

  每天早上,女儿自己去学校学游泳,结束了回家,下午在家里做作业,这样的暑期生活令李晓琴放心不少,“既有时间做作业,也能保证运动量,去学校里也能和同学沟通交流,如何与别人相处也是很重要的,毕竟长大了要走向社会。”

   “有人帮忙照管孩子,

   我可以放心上班”

  家住赤松镇虎岩村的王逊雪,平时在秋滨街道上班,孩子放暑假了,可偏偏丈夫又生病住院,没有人照顾孩子。而赤松镇组织举办的“关爱青苗健康成长”暑期公益托管班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每天有2名“美丽大姐”和2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照顾孩子,镇工会、妇联、团委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做好服务,除了对小朋友们进行课业辅导,还开设了公益科普课堂,对孩子们开展文明出行、反诈防骗、校园自我保护、防溺水、健康知识科普等综合教育,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欢乐又安全的假期。

  据悉,7月份,我区已有5所学校开设暑期托管,近400名学生参与,得到了家长的支持点赞。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