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金东教育  >  教育新闻
逐梦省运会
金东运动健儿夏日强训练
2021-08-10 10:05: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当别的学生在家里享受暑假时,金东的运动健儿们正在进行着一年一度的夏训,全力以赴备战明年省运会。8月6日上午,记者区少体校看到,运动员们正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紧张训练着。

  沙滩排球运动员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进行着移动、弹跳等体能练习,个个汗流浃背。“训练就是为了提高成绩,为了夺金目标,再累都是值得的!”运动员张雨轩说。

  沙滩排球是我区体育的王牌项目,明年将代表金华市征战省运会。“这几年,在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去年更是斩获全国青少年沙滩排球赛第四名。”校长赵梅芳说,今年学校有幸请到了湖北省沙滩排球队原主教练陆诚来校指导,帮助队员们更快更好地提高成绩。

  大家都亲切地喊他“陆指导”。“这里的孩子们听话,骨子里都很有拼劲,趁着暑期集训,还是要努力打好基本功,强体能、补短板,提高身体素质。”陆诚说,比赛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和女子乙组,共有30余名运动员参加训练。

  每天的训练安排得满满当当。早上6点到8点练习接发球;上午8时到11时练体能;下午3时到5时继续防守、发球、传球、垫球等基本功练习;晚上6时到8时,趁着天气稍微凉快一点,队员们进场地练习串联技术。

  “今年暑期集训运动强度是最大的,大家都铆足了劲。”教练金贤文说,“省运会设个人和团体两项,这对我们来说是利好消息,放眼全省,我们有强敌,也有冲金实力。沙滩排球不仅需要队员间的默契配合,还要运动员在赛场上不服输的精神,没有到比赛最后一刻,一切都有可能。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做好训练。”9月份即将迎来全省青少年沙滩排球冠军赛,他们也将借比赛机会检验暑期集训成果。

  田径场上,运动员们也在勤奋练习。一次次的模拟练习,一次次的快速跑动……运动员们不叫苦、不喊累,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投掷场上,田径运动员蒋静霞拿着铁饼练习动作,准备下半年的省运会市队选拔。最近,田径运动员巩立姣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铅球冠军,令蒋静霞倍受鼓舞,“铅球算是小众项目,平时练习也比较枯燥,但我自己很喜欢这项运动,奋力拼搏,挑战自己。”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